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 “清风扬正气 实干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6      来源: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思想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月18日下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古运河“清名尚和”廉政文化专线,开展“清风扬正气 实干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禅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廉政教育片《运河风骨》,通过生动、形象、直观的典型案例,聆听“廉”文化,感悟“廉”内涵,使党员深受震撼和教育,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在储小焕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初心、举拳明志。以此教育和提醒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忠诚这一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随着游船的一声轰鸣,“清明尚和”号廉政游船正式启航,全体党员先后来到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培南小学、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和祝大椿故居,在一砖一瓦,一桥一街中领略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深入了解运河精神和民族工商业文化,深刻感受老一辈无锡人“实业救国”“勤廉兴邦”的深厚文化积淀,通过“走”廉政文化教育专线、“观”无锡人文历史、“挖”文化内涵及廉政元素,“思”为民务实清廉之本“四个结合”,感受“勤政应如蚕鞠躬尽瘁,廉洁当似茧一丝不苟”、“砖愈烧愈硬,人愈刚愈强”的廉政文化,感悟无锡人民“至善、至清、至和”的精神追求,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得到了进一步锤炼,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