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区残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5      来源:区残联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建设风清气正机关,5月20日下午,梁溪区残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为主题,开展思廉月廉政教育活动。

  坐落于惠山古镇的祠堂群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这些祠堂祭祀着历代的清官廉吏、贤达名人:清廉自守的唐代贤相陆贽、忧乐天下的北宋文学家范仲淹、耿直敢谏的明代名臣顾可久、秉承“留耕精神”创办国内第一家纱厂的民族实业家杨藕芳、恪守“克勤克俭”五百年从未易主的寄畅园秦氏……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思想,历经时间的淬炼仍值得后人深学笃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廉政文化馆,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陆芳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初心、举拳明志。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一起抄写廉政诗文,撰写廉政感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感动于古代楷模高风亮节的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