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环卫处防疫工作情况小结

发布时间:2022-07-19 14:3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016 生成日期 2022-07-19 公开日期 2022-07-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28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梁溪区环卫处第一时间要求梁溪环发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各责任部门部署疫情防控各条线作业。对各重要点位、关键环节加强检查,开展生活垃圾投放驳运工作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6月28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梁溪区环卫处第一时间要求梁溪环发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各责任部门部署疫情防控各条线作业。对各重要点位、关键环节加强检查,开展生活垃圾投放驳运工作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为保障梁溪区环卫作业的正常运作,梁溪环发公司做如下管理安排:一是对隔离点和封控小区垃圾直运的人员统一安排在广益环卫所闭环式管理;二是将第一批家住在外区的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集中安置在梁溪区,实行集中住宿管理,共216人;三是逐步安排第二批人员入住,主要为区域内的驾驶员,共124人,以保障区域内垃圾的收集和转运工作;四是公司已组织应急队随时应急支援;五是职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5人下沉社区进行防疫支援,协助社区扫门铃码,进行信息核查,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环发公司将与梁溪城投集团紧密对接,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清点物资数目、及时补足短缺物资、及时组织物资分配、及时统筹调度协调,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目前,环发公司共购买了400个黄色垃圾桶和4000只黄色垃圾袋,医用口罩15000只,防护服5000套,防护鞋套2000只,面罩1000副,共分发给5个街道、23个管控小区。

  严格落实辖区内核酸检测点、封控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一般小区的生活垃圾收运,专车收运,并直接送至锡东、惠联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70车次、310人次,直收直运管控封控小区隔离垃圾15000桶。随疫情变化,增加清运频次,定时专人清运,保障封控小区生活隔离垃圾清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