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与解读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政策与解读

梁溪区开展2022年度“梦想启航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15:39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梁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区民政局把关爱贫困家庭,帮助贫困学生作为己任,每年开展“梦想启航助学活动”,今年高考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助学工作,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企业资助学生,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贫困学生心里,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报效祖国,贡献社会,建设家乡。

  六月份启动“梦想启航助学活动”工作以来,通过前期摸底、自行申报、基层审核、入户调查、社会公示、信息比对等程序,最终确定为84名困难家庭子女作为“梦想启航”助学对象,依据考取本科、大专、高中专分别给予5000 元、3000元 、2000元助学金,共发放助学金额32 万元,把有限的资金利用好,精神扶贫到位。区民政局负责助学工作的同志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深入社区走家串户调查摸底,了解困难家庭子女读书入学情况,依据相关救助政策,仔细做好审查工作,指导填报申请表,确保爱心款准确及时地送到贫困学生手中,用大爱托起贫困学子的未来和希望。

  许多受助的学生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毕业后积极反馈社会踊跃参加无锡市慈善总会和梁溪区民政局联合组织的“锡望未来”志愿服务团队。今年年初接受资助的黄巷街道张同学,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就到区民政局申请志愿加入服务团队。他说,我是受党和社会关爱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愿意把党的恩情和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目前“锡望未来”团队有我们梁溪资助的学生15人,爱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传承。

      无锡驻军63983部队多年来一直坚持与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圆梦助学,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子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梁溪区民政局不断扩大慈善组织,逐步建立初步形成了由民政局牵头、基金会运作、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万人万企帮万家,千名干部做表率”为特色的慈善品牌。近年来还开展了授渔计划、医疗直通车、金秋助学等一大批扶贫济困、助医恤童项目。颗颗爱心、桩桩善举在人民群众中播下了慈善的种子,谱写出一曲曲情满人间的乐章,生动诠释了慈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梦想启航助学把我党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爱护群众的优良作风,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