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脱贫攻坚

梁溪区党政代表团赴循化县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3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8月1日至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带领区党政代表团赴循化县开展东西部对口协作交流考察活动,区领导邹士辉、张瑜、马杰、秦惠芬,相关部门、街道和区属国企负责人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两地举行了“梁溪•循化”东西部对口协作第十二次联席会议。会上,循化县委书记黄生昊代表循化县四套班子和全县16万干部群众对梁溪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梁溪区五年多来给予循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黄生昊书记说,梁溪党政代表团跨越海拔之差、跋涉千里之遥、经受气温反差,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既是梁溪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充分体现了梁溪心系循化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相信在梁溪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两地协作交流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两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一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局面。

  周子川区长对循化县委、县政府在梁溪疫情最为吃紧的时候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逐条通报了两地第十一次党政联席会上循化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六条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协作帮扶提出期待。周子川表示,梁溪将继续携手循化,在精准帮扶上再发力, 推进循化农特产品在梁溪设专柜、专馆、专区,进机关、进社区、进超市、进农贸市场。在深化合作上再加强,拓宽合作领域,发挥互派干部的经验优势;在长效机制上再提升,探索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协作机制,让循化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经济水平。

  循化县县长何林简要介绍了循化县情和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情况。他表示,梁溪区委区政府的对口帮扶让循化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梁溪力量”,希望梁溪区一如既往的支持循化发展,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不断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提高协作质量、扩大协作成果,共赢探索、共谋发展、共同前行,努力交出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高分报表。

  会上,梁溪区5个街道、2个社区和梁溪城投公司、古运河旅投公司分别与循化部分乡镇(村)、县城投公司、县旅投公司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梁溪区现场为循化县捐赠对口帮扶资金250万元。

  考察期间,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循化县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阿拉兄、天椒、粒粒康等民营企业,共同为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梁溪区“三支”人员人才公寓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