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消减“僵尸企业”,提高高企占比

发布时间:2022-09-08 17:00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我区召开提高高企占比工作推进会,区政府丁达伟副区长,区科技局、区市监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及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区科技局对辖区高企的增长情况做了分析和汇报,并对2022年以来各街道高企认定申报情况做了通告,同时就下一步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摸排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市监局围绕清理“僵尸企业”工作对各街道分局做了工作安排并下达了任务指标。区行政审批局针对企业注销流程做了详细讲解,为后续注销僵尸企业提供法律解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对本街道的申报高企情况进行了汇报。

    丁达伟指出,提高高企占比工作涉及全区高质量考核工作,既要做大高企数量这个分子,也要在做小每万家法人这个分母上发力。

    丁达伟强调,提高高企占比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明确提高高企占比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处置力度再加码,按照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做到严格核查,依法清理;三要责任落实再压实,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根据时间节点完成进度。

    丁达伟明确,在“僵尸企业”清理工作中,要做好甄别,抓好进度,一要精准分类僵尸企业,提升工作质量;二要依法依规,注意方式方法;三要动态抓推进,专班每周做好情况通报;四要常态抓巩固,减存量,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