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弦 全力督查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14 11:37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2160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住建局开展中秋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确保建设工程和既有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按照区委、区政府加强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9月9日至12日,区住建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建筑工地、老旧小区改造、自建房和小微工程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业务科室和属地街道建设局同志参加检查。

  在芦庄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区住建局薛晓玲副局长与扬名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现场施工情况、存在问题和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现场问题由第三方落实跟踪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做到保质保量按期交付。

  

  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吴静带队,对民丰大酒店改造项目和五里新村李家浜底自建房进行了检查。针对百楼焕新改造升级项目,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发现现场未定人定岗明确值班表,已要求街道督促立即整改;检查李家浜底自建房,要求街道在第一阶段排查见底的基础上,早做谋划准备下一阶段隐患整改工作。

  

  

  区住建局质安站站长周乐、副站长邹伟峰分别带队检查京梁合和金融街在建项目,现场重点针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结合近期台风汛期、秋季安全防范重点,详细部署安全督查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