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7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396 生成日期 2022-09-19 公开日期 2022-09-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审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近日,梁溪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刚主持召开梁溪区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10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2022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充分肯定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效。会议认为区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维护财经秩序、助力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强化廉政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为推动梁溪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知促行,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围绕五个“聚焦”,把揭示问题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聚焦发展,以规划、政策、项目、资金为抓手,推动宏观调控政策精准发力,更好促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聚焦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预警判断,紧盯重大风险,推动筑牢国家经济安全屏障;聚焦改革,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国企改革等重大改革措施,着力揭示影响改革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等深层次问题,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聚焦民生,重点关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情况、资金使用绩效、工程推进情况及项目运营效果,着力揭示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聚焦法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部门,着力揭露重大违纪违法、经济犯罪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侵占、套取骗取、截留挪用等腐败问题,发挥好反腐利剑作用。三是立足高质量发展,把提质增效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完善整改长效机制,跟踪检查审计发现问题,严格“对账销号”。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联动,通过整合监督资源、实现职能互补,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工作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不断加强研究型机关建设。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落实青年干部培养工程,不断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度,要求审计干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青年干部“查、说、写”的专业水平。 

 (梁溪审计局  严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