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清名桥街道召开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13:3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781 生成日期 2022-10-05 公开日期 2022-10-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3日下午,清名桥街道召开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汇报会精神,进一步强调城镇燃气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分析形势排查问题,对下阶段燃气安全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传达了市、区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狠抓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10月3日下午,清名桥街道召开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汇报会精神,进一步强调城镇燃气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分析形势排查问题,对下阶段燃气安全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传达了市、区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狠抓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静下心来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单位、住户逐栋、逐层、逐户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在一周内迅速摸清瓶装燃气用户底数,做到一户一册、一户一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瓶”。 二要突出重点关键,全面强化燃气安全监管。充分发挥精网微格的作用,对所有燃气用户端进行大排查大起底,突出沿街餐饮店铺、私房地块、群租房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格监管覆盖到每一管、每一瓶、每一户,所有燃气报警器都要接入平台并保证在线,合力拧紧燃气“安全阀”。三要完善联动机制,全面加大执法管理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依法监管责任,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各部门通力合作,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拓展宣传教育广度深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燃气使用行为。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一定要严肃纪律锤炼作风,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有力推进保驾护航,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流于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之怡对辖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分析,对三季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治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就在全街道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近期,清名桥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对辖区内供气点和瓶装燃气用户开展大检查,持续加大对黑气供应流动点的排查力度,对燃气用户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治,对违规使用瓶装燃气的个体小商贸经营户依法责令当场整改,现场收缴并联系区城管局对供气源头进行整治,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