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安全生产墙 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6 09:2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5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和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工作汇报会精神,要求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安全生产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玮斌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全力防范风险。一是人流物流要摸清底数。督促工业企业建立清册,把握人员动向,追查货物溯源,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织密防疫“精网微格”。二是厂门园门要加强管理。全力守牢工业企业“安全门”,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三是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督促落实工业企业来锡返锡人员“落地检”、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及节后全员三天三检,主动核查执行情况,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人。四是防疫管理要分级分层。一方面以109家规上工业企业为重点抓手,对其门岗管理及人流物流情况实行备案和预报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对规下工业企业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规范和引导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发挥工信专员、街道专员、企业专员“三员联动”机制的高效协同作用,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工作及时落实。五是检查督查要实现长效。结合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检查督查,明确责任分工,做到频次合理、覆盖全面。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守安全防线。一要厘清职责边界。切实履行对“三民”行业的安全监管职责,配合各专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高度聚焦燃气安全工作,对工业企业中管道燃气用户、瓶装燃气用户、生物燃料用户、黑气用户分类排查起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三要加大检查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检查督查工作,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并结合重点工作部署,主动核实上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