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区科技局2022年四季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10-11 10:55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559 生成日期 2022-10-11 公开日期 2022-10-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科技局2022年四季度工作计划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奋力冲刺年度任务。对高质量考核各项指标任务,不管是共性指标还是个性指标,都将在保持原位置的情况下,力争进位一位。对区委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序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创新主体结构。围绕市对区高质量考核指标中每万家法人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数占比一项,成立提升高企占比专班,积极推进不良企业清理工作,力争每万家法人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数在市排位达到中等。力争完成市下达考核指标,有效期内高企达260家,积极开展2023年创新型企业培育申报摸排工作,为明年创新型企业培育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强化高企协会运作,帮助辖区科技企业做好宣传推介、认定申报等工作。

       三是完善建设体系,提升科创载体内涵。力争完成新增功能完备载体35万方,持续关注科创载体建设进度,加强载体建设及项目落地的跟踪。新增市级以上备案认定科创载体6家。辅导申报市级、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做好现有载体的绩效评价工作,加强动员跟踪,确保不漏一家。以《梁溪区科创载体三年行动计划》为纲领,鼓励载体严把入孵关,建立入孵企业筛选培育机制,为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壮大“墩苗”;引导载体、楼宇、园区腾笼换鸟,为引进优质企业预留载体空间。

       四是加强人才引育,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按照年度考核任务要求,挖项目源,按照市人才条件标准抓好新的人才项目引进培育和辅导,全面完成全年10个太湖人才项目任务。强化各类项目申报和奖项申报早摸排精辅导,全面提高荐申报成功率,继续重点加强与C9联盟院校、中国科学院、江南大学的合作洽谈。完成未来技术学院合作项目5个,力争完成全年省产学研项目申报4项,完成格罗瑞市产学研项目12万资金拨付,做好2023年项目征集和储备。

       五是强化政策宣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向辖区企业宣传技术合同相关优惠和奖补政策,指导企业科学规范签订技术合同。多次举办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活动,激发企业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并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开展好R&D统计业务的政策解读与培训,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技术合同成交额力争完成市下达考核目标任务3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的占比继续保持全市第一(目前完成77家,占比为70.64%),力争完成规上企业研发投入12亿元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