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让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最大助力!朱刚调研区教育局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4 13:19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780 生成日期 2022-10-24 公开日期 2022-10-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让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最大助力!朱刚调研区教育局能力建设

  10月21日,区委书记朱刚主持召开全区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专题调研教育领域能力建设,听取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重难点问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区领导陈锡明、王湘玲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就能力建设方面作汇报发言,全区12位校(园)长代表、3位教师代表围绕各级学校资源布局、事业发展、素质教育、体制机制等能力提升建言献策,凝聚提升梁溪教育能力建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朱刚指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梁溪努力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好体现,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瞄准发展定位、把好发力方向,让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的最大助力,成为全区老百姓在“幸福梁溪”建设中感受到的最大获得感、幸福感。

  朱刚强调,一要打响擦亮教育品牌。充分发挥梁溪教育深厚的底蕴优势,主动对标一流、追赶先进,推动学前教育特别是0-3岁幼儿托育服务普惠优质发展,加快义务教育特别是初中教育品质均衡发展,促进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真正让“无锡教育看梁溪”,把梁溪打造成为教育发展高地。二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聚焦老城更新、新城建设,加快制定《梁溪区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提升计划(2023-2025)》,既要统筹兼顾梁溪科技城功能规划和空间布局,又要全力向既有资源存量要发展,优化软硬件设施、后勤保障等配套,充分释放老校区发展潜力。三要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牢牢把握教师发展这个核心关键,多在“培、引、留、带、创”五个方面下功夫,加快年轻教师培养成长,积极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彰显留用老教师情怀作用,做好老中青教师“传帮带”,不断创新智能化教学手段,进一步推动师资力量建设提质增效。四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切实适应改革发展需要,以专班推进的方式,健全编制配置、经费保障、薪酬体系等顶层设计,实施好教师交流轮岗制度,促进优质教师资源均衡有效配置,同步做好教育人才生活服务配套等机制保障。

  区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梁溪城发集团筹备组组长,区考核办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