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刘保民来我区调研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3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保民来我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无锡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梁溪区社区矫正中心、“法润税韵”法制宣传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兵,省司法厅办公室副主任曹晟等参加调研。

  鲁杰汇报了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他表示,区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树牢“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勇挑大梁”的责任感,鼓足干劲,奋发进取,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保驾护航。

  税者,国之本也,民之责也;法者,治之端也,奉法者强。依托大运河挖掘税收法治史料,打造古运河普法风光带,彰显梁溪因税而兴、因法而盛的时代发展历程。在“法润税韵”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对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