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锡北运河等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1-06 14:36      来源: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的要求》,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按照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对锡北运河、白屈港、九里河、伯渎港、北兴塘-转水河5条河流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的预划分

  1. 锡北运河。以锡北运河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共预划分1个登记单元。

  2. 白屈港。以白屈港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共预划分1个登记单元。

  3. 九里河。以九里河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共预划分1个登记单元。

  4. 伯渎港。以伯渎港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共预划分1个登记单元。

  5. 北兴塘-转水河。以北兴塘-转水河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预划分登记单元范围,共预划分1个登记单元。

  二、开展自然资源登记工作的时间

  本次开展自然资源首次登记工作的时间约为5个月。

  三、自然资源类型、范围

  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本次登记区域涉及4个县(市、区)。具体见附件。

  四、其他事项

  自然资源所有权代表(代理)行使主体、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主体,应积极配合做好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特此通告。

  附件:锡北运河等自然资源涉及县(市、区)名单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2月14日

  附件

  锡北运河等自然资源涉及县(市、区)名单

序号 自然资源名称 县(市、区)
1 锡北运河 锡山区、惠山区
2 白屈港 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
3 九里河 梁溪区、锡山区
4 伯渎港 梁溪区、锡山区、新吴区
5 北兴塘-转水河 梁溪区、锡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