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崇安寺街道开展信用街道(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 14: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031 生成日期 2023-01-09 公开日期 2023-01-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一、建立街道公开承诺制度,加大街道政务、财务等公开力度,确保就业、物业、就学、公共卫生、卫生健康、养老、助残、医保、住房、出行、停车、防火防盗、拥军优属、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和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到社会公众,并将各项工作守信践诺情况纳入街道绩效考核体系。

    一、建立街道公开承诺制度,加大街道政务、财务等公开力度,确保就业、物业、就学、公共卫生、卫生健康、养老、助残、医保、住房、出行、停车、防火防盗、拥军优属、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和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到社会公众,并将各项工作守信践诺情况纳入街道绩效考核体系。

    二、积极推广“政社互动”模式建设,通过进一步明晰街道与居委会的权责关系,推行街道中心“一门式”服务。引导居民委员会通过契约管理、村规民约等方式,就遵守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落实奖励扶助政策等作出双向承诺并诚信履约,全面提高诚信政府服务能力。把政务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文明村镇创建内容,加大测评权重。

    三、以信用街道、信用社区、信用户以及示范街区等创建为载体,将信用体系建设向社区推进。在环境整治、经济扶持等方面对信用单位予以支持;在就业、养老、信贷等方面对信用户予以倾斜。

    四、组织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重点社区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在债务融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等领域定期开展合同纠纷案件自查自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