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实践星火 点亮文明丨崇安寺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6:3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的第一个“文明实践集中日”它来啦!崇安寺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期集中组织开展了有主题、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具体都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为让困难群体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春节,崇安寺社区开展冬季暖心慰问文明实践活动,针对孤寡老人、低保困难群体,社区干部通过电话通知领取与上门发放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每一份防疫包内都装有群众急需的药物,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用药需求,为需要的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2023年1月7日,后西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后西溪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网格员一起,梳理社区内高龄、特殊妇女儿童,随即以网格为划分,为他们送上了健康防疫包。长期照顾阿姨的保姆看到了惊喜的说:“这个温度计,药店都买不到了呀,太谢谢了!”后西溪社区同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发放健康联系卡,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元街社区党委携手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老党员送去真挚的祝福,将温暖传递到了他们心中。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

  2023年1月7日,胜利门社区开展“迎新送暖”走访送温暖活动,为辖区的孤寡老人送去冬日温暖的同时,送上了冬日暖暖的祝福与关怀。

  在一声声问候中,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史阿婆送上牛奶和八宝粥。在这特殊时期,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方针,胜利门社区党委兜牢群众基本民生底线,一份小小的心意为辖区特殊群体送上一份关怀,增一份力量,添一份温暖。

  2023年1月6日上午,汤巷社区联合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开展联合入户,上门为独居老人送春联、送福字。在南市桥巷独居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她的心声以及建议,分析了解她的实际需求,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

  对于网格内的高龄、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带去各类慰问品,为他们量血压、打扫卫生之外,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老人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做好分类记录,在临别时还特意叮嘱老人们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1月8日上午,百岁坊巷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争做书香少年”主题的青少年阅读故事分享会。

  社区志愿者刘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历史故事《孙膑和庞涓的减灶之计》,以孩子们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鼓励小朋友们平时要多学习历史知识,了解中国近代历史,同时对培养孩子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有积极作用。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青少年崇尚阅读的良好习惯,崇宁路社区于2023年1月7日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读书分享会。

  辖区内青年少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读书、学习、充电,吸取书中的精华,在分享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自身学习能力。

  为丰富孩子们的新春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互动与情感交流。2023年1月7日,汤巷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出创‘艺’”亲子木片画公益活动。

  老师首先从木片画的原材料入手,让孩子们了解木片画与纸质画的区别,并且让他们树立一定的环保意识,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感知力和动手能力,也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中融合沟通,共享亲子乐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东河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徐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从中心任务、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为社区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