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扬名街道胜利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5:1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1月16日,梁溪区扬名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会前,全体议政代表围绕辖区内城镇规划、民生改善、民生实事项目等街道重点工作,深入“三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幸福嘉里“扬名街道福扬养老综合体(助餐中心、日间照料中心、颐养院)”开展视察。

  

  

  2023年扬名街道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发布

  

  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扬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事委员会副主任张卫红主持会议。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储小焕作街道办事处2022 年度工作报告。

  

  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顾文娟作人大工委 2022 年度工作报

  

  议政代表们对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议事委员会听取各代表小组分组讨论情况。

  

  

  

  第二次全体会议

  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扬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票选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票选确定2023年度扬名街道民生实事项目10项

  1、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工程:完成芦庄二区、芦庄三区、芦庄四区、向阳新村、农机新村等14个老旧小区82.36万平方米改造。

  2、片区睦邻中心建设工程:建成启用扬名花园片区睦邻中心、“三中”片区睦邻中心。

  3、社区服务阵地提升工程:完成滨河社区、翠园社区、新联社区、扬名社区、金城社区、芦东社区六个薄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

  4、重点道路桥梁建设工程:完成梁中路、扬江路、春源路、梁东桥等道桥建设。

  5、街巷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完成南湖大道沿路园区载体亮化、中南路单侧门头店招改造以及范巷、梁中两个游园建设。

  6、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工程:完成徐来河、丁巷浜综合整治以及芦庄片区、华扬路、名龙路排污管网改造工程。

  7、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工程:建成启用福扬颐养院,在五星、清二、芦西、繁华里、中南、朗诗六个社区建设老人助餐服务点。

  8、党建文化园区建设工程:完成幸福嘉里1号馆改造,打造全市首个党建文化园。

  9、消防前置站点建设工程:在消防基础薄弱老旧小区建成启用8个消防前置站点。

  10、幸福家园计划推广工程:完成50个微民生服务项目。

  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顾文娟作《关于一届一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收到一届二次会议建议的通报》。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15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储小焕作表态发言:一是紧跟核心,始终把牢前行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担起新使命,以敢闯敢拼敢干的劲头,扛起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责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展现扬名新作为。二是紧扣中心,切实夯实发展基础。围绕决战决胜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的目标要求,紧扣梁溪“一城二区三园”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扬名“一区二核三带”发展格局。三是紧贴民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作闭幕讲话,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认识到议政代表会制度的重要性;要提高议政代表的政治担当;要把握好正确的工作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以更大的作为推动发展。各位议政代表要牢牢把握全街道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深入视察调研,以担当实干、高效快干、创新巧干、敢拼敢干的“四干”精神风貌,加快构建扬名“一区二核三带”发展格局,在促进街道发展大局中担当使命、彰显作为。要围绕经济发展聚智建言;要围绕基层治理探索创新;要围绕决策部署强化监督。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的举措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用好调查研究工作法宝,让街道政策做法更加符合人民期盼。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街道内议政代表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共享壁垒,精准了解人民群众诉求,提出科学有效的代表建议。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建立常态化联系群众机制;要形成问题解决闭环。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扬名街道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对标发展蓝图、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议政代表为桥梁纽带,充当辖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好“魅力梁溪、幸福扬名”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