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早谋划,开新局! 梁溪区召开生态环境“首季争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1:06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6日下午,梁溪区副区长丁达伟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首季争优动员会,传达无锡市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总结部署暨生态环境首季争优动员会精神,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梁溪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梁溪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浦强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太湖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治污攻坚形势,提出2023首季争优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相关部门和各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丁达伟指出,当前我区水气两项指标进位压力较大,为实现年度目标,全区上下必须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松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大干实干。

1要保持思想定力不变,强化责任担当

     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首季争优的重要意义,以紧前不紧后的原则提前思考、提前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进首季争优各项工作,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强化系统治理

     要紧紧围绕首季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打好治水巩固仗、治气突破仗。太湖治理方面,要加强断面监测溯源,加快重点河道水环境整治,推进全域水环境整治。大气治理方面,要以大气工程项目为抓手,紧盯企业、工地、餐饮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坚持夏病冬治,持续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

3要保持攻坚合力不降,强化统筹联动

     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各司其职、双向发力、协同作战,常态化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及时会商突出环境问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