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4:29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张琦、虞焕军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布置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事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加快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的重要之年,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巩固提升、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要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区委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按照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工作理念,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会议要求,各工委要继续细化完善各项议题并报办公室汇总,形成(草案)讨论稿提请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筹备事宜。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区人大代表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十分重要,要提前谋划,认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