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1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9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二级以上社会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卫生健康条线安全管理员、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黄澍东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树立系统思维;二要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全链条管理体系,警惕侥幸心态、经验主义、松劲心理,坚持全员覆盖、行业标准、靶向发力;三要强化管理机制,全力构建安全生产管理新格局,要增强督查指导实效、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培训演练、充分发挥问责震慑效应。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梁溪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视频;黄澍东主任向各直属单位、委机关各职能科室下达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市第八人民医院、惠山街道迎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作了交流发言。

  春节临近,区卫生健康委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系列工作。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组成7个督查组对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和部分重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应急局、公安梁溪分局、梁溪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职工集体宿舍、医用气体专项督查,确保春节期间全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