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建设城市游园 绘制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3-01-29 11:1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晚风吹过、花香阵阵、树影婆娑……每到傍晚,三五成群的居民都会涌入五爱人家的游园,或乘凉、或健身。“这里已经成为我们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一片休闲场所,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健身休闲,增进与孩子间的感情。”有居民如此说到。

   居民李阿姨表示:“这里原来只是绿化带,如今变成了便民小游园,不仅铺上了平整的砖块,加上了塑胶,周围也不乏鲜花绿叶的点缀,徜徉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放下了一天工作的疲惫。”

   居民所说的休闲场位于五爱人家小区内,原来仅作为绿化带使用,由于常年疏于管理,经系列提升改造后,成为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天然氧吧”。

   据了解,这是锡山新村社区游园建设计划的重要部分,该项目积极响应梁溪区“千亩百园”游园建设计划,旨在构建景观与生活紧密融合的城市空间,让增绿惠民渗透社区、融入生活,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家在园中”、“推窗见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