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梁溪区举行新春茶话会:做“敢”字当头的示范者、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发布时间:2023-01-29 11:11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8日,兔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梁溪区举行新春茶话会。

  区委书记朱刚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梁溪人民,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区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在梁溪干事创业、辛勤奋斗的所有劳动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梁溪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主持新春茶话会。

  会场内暖意融融、氛围热烈,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朱刚、周子川、陈锡明、张莉等区领导,走进与会嘉宾之中,向大家互致问候、祝福新春。企业界、文化界、金融界、民宗、侨界代表,挂职干部、部分社区负责人、专家人才、劳模、公安民警代表受邀出席。

  朱刚说,回望2022年,梁溪在实干中书写了精彩答卷。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机遇,凝聚起“勇挑大梁”的思想共识,梁溪发展迎来了新的风口。

  “梁溪发展的每一次跨越,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饱含着全区人民的辛勤耕耘,都凝结着全区人民的智慧汗水。”

  我们不会忘记,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华章,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不会忘记,各位企业家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积极应对超预期冲击,为“锡商精神”赋予更多时代内涵;我们不会忘记,科技、教育、文化、卫生、金融等行业的工作者立足本职、勤耕不辍,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我们不会忘记,广大党员干部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先锋本色;我们不会忘记,各街道、各机关部门和区属国企承压奋进、争先创优,用“辛苦指数”“实干指数”换取经济的“增长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不会忘记,社区书记、网格员等基层一线同志把人民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为广大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我们不会忘记,应急、消防、城管、信访等安全“守夜人”在人民幸福生活的背后默默奉献,筑牢安全防护网;我们不会忘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在服务大局中找准着力点、画好同心圆;我们不会忘记,驻区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安全保卫上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我们不会忘记,各位挂职干部和工作在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岗位的同志们,真情融入、真挂实干、真锤实炼,倾情服务区域发展;我们不会忘记,广大媒体朋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用镜头定格历史、用文字记录真实;我们不会忘记,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梁溪发展,为我们作表率、立榜样。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

  朱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做大做强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

  要积极响应“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号召,紧紧围绕“早日呈现‘最具融合创新力’‘最富现代品质城’‘最忆江南风华景’‘最美人间烟火气’的梁溪精彩”这一要求,做“敢”字当头的示范者、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代表,驻梁溪部队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工委(室)、区政协各专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区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各驻区单位、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无锡市梁溪科技城发展集团总裁、副总裁,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