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审计:多措并举 助推国有资产盘活增效

发布时间:2023-01-31 11:13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年梁溪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盘活国有资产,挖掘增收潜力的决策要求,将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与国有资产提质增效相结,找准审计切入点和发力点,促进国有资产归集监管和保值增值。   

  一是加强整改,夯实审计成果。在税收征管审计中,针对闲置房产未有效利用问题,梁溪区审计局靠前服务,确保腾退顺利移交,力促闲置房产确权,为梁溪区增加房产3万多平方米。

  二是借力专报,加强资产监管。梁溪区审计局通过梳理近年审计报告,发现多家被审计单位持有江苏银行股票,为此专门向区委区政府提交《关于区属单位所持流通股管理情况的汇报》的审计专报,揭示价值近亿元股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获区主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提出方案落实到位。目前持股情况已摸清底数,排定处置时间节点。

  三是关口前移,当好“决策参谋”。近期梁溪区国企业密集重组整合,新一轮国企改革拉开序幕。梁溪区审计局紧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委托经营资产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聚焦托管资产绩效情况,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挖掘公司发展潜力,为国企职能调整提供决策依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梁溪区审计局   韩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