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324.19亿!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无锡梁溪科技城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1-31 13:43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30日上午,无锡梁溪科技城核心区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征收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总投资324.19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和12个征收攻坚类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梁溪科技城城市更新、产业焕新正式按下“快进键”。

  区委书记,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宣布开工。区领导周子川、陈锡明、张莉、缪建平、周卫国、张瑜,科技城管理局领导尹震源、周凌晶、阙尧尧、余遥,科技城集团领导周敏华、范文君等参加活动。

  2023年,梁溪科技城将根据“环境景观先行、基础设施先行、公共服务先行”的总体原则,围绕“一带、两区、三园三节点”的产城融合空间结构,全面实施“城市焕新、道路提升、未来社区、景观营造、市政支撑”五大专项建设行动,全力打造“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无锡样板。

  本次集中开工的19个重大项目,覆盖了生态景观、道路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产业载体等建设领域,项目总投资达88.3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399亿元。将启动12个征收攻坚类项目,总投资235.8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4.598亿元。 

  梁溪科技城自成立以来,始终为区域聚集发展动能、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保障民生福祉提供强力支撑。建设方将在工程建设中,为项目提供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严把项目工期、质量、安全关口,将项目建设成为华东地区的标杆工程、无锡人民引以为傲的精品工程。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3年,梁溪将紧紧围绕梁溪科技城核心区规划编制,奋力攻坚梁溪科技城核心区12个征收项目,助力梁溪科技城开发建设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