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黄巷街道:元宵节人大代表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5日星期天,正月十五元宵节,上午,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在广石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团圆汤圆乐元宵”代表与居民共度佳节活动,并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为广石家园、新街家园、龙塘西苑、高泾和龙塘家园第一社区的58名独居老人上门赠送汤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

  家住龙塘家园第一社区年近七旬、身患残疾的失独老人马银根,接过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为他送去的汤圆时,激动不已,连声致谢。代表们给马老伯拜年,询问他的生活情况,为他整理家务。梁溪区人大代表、黄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陈娟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会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汤圆由黄巷街道老年人助餐中心免费提供。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一大早就来到助餐中心参与亲手制作,他们与居民朋友畅叙生活、共话未来,喜逐颜开,其乐融融,洋溢着欢快、吉庆的祥和氛围。

  据悉,去年在广石家园社区设立的黄巷街道老年人助餐中心,重点服务范围是黄巷街道北片的5个社区。1月中旬召开的黄巷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表决确定今年在民丰片区再建一家老年人助餐中心,重点服务范围是黄巷街道南片的9个社区,从而实现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此项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