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和党员冬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6:02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3日下午,梁溪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和党员冬训动员会。

  基层党建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积余实验学校党总支、南长街小学党总支、梁溪区江南幼儿园党支部三位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力对现场述职的三家基层党组织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三家党组织能积极发挥管大局、把方向、抓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压实“一岗双责”集聚合力,形成全面抓、抓全面的工作格局。下一步,要以创新思维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党建与教育改革融合发展、科学发展。与会同志进行现场在线评议。

  会上,李力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对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李力充分肯定全区教育系统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聚焦基层基础,注重探索创新,开展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新提升。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也是全力推进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实施“五项工程”为重要抓手,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办高质量基础教育,建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奋进征程里,做“敢”字当头的示范者、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为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就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动员部署。2023年,党员冬训要围绕5个专题进行集中培训,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冬训工作的创新性;精心组织,努力提升冬训工作的实效性。通过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