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提质增效优作风 全力以赴开新局-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政务服务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1:21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2147 生成日期 2023-02-06 公开日期 2023-02-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政务服务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月3日下午,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政务服务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行政审批局全体班子领导、科室负责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各街道行政审批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姜梦菲传达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解读了《梁溪区为民服务窗口跟踪问效实施方案》;各街道、科室、交易中心汇报2023年度政务服务重点工作安排,区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对工作进行了点评。

田军指出:

2022年,全区政务服务系统能够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放管服”改革举措和数字政府建设任务快速落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四新”:重点工作有新突破

             改革创新有进展。

                政务基础工作有新进步。

                   审批服务质效有新提升。

  

 

  

田军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的决胜收官之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四敢”精神,一体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网通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完善政务功能、优化政务环境,具体做到“四个全力以赴”。

一是全力以赴服务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服务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抓好“三提三即”改革40条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助力我区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拿地快开工”。完善“互联网+24小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推行建设项目交易“数字见证”模式,为重大项目建设赢得时间提高效率。

二是全力以赴提升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建好区政务大厅“一站式”工程建设项目线下审批服务专区,帮助梁溪科技城和瞻江街道建设高标准的“宜商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要走出去开拓眼界,组织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积极主动争先创优。 

三是全力以赴做优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加强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紧贴中心城区实际推动企业登记、公安户籍、出入境、交警业务进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深化政银合作,建设更多政务服务“融驿站”,让更多的高频事项在基层即可办理,大力构建“1+9+156+N”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四是全力以赴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倡导扛起“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责任担当,创建“讲效率,求效能,创效益三效”模范机关,打造“视野有宽度,信仰有高度,情怀有厚度,干事有密度”干部队伍。建立为民服务窗口评议机制,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通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的提升,为全区企业群众创造更大更多的经济和民生效益。

  在新的一年里,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梁溪区政务服务系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敢”精神为指导,勇挑大梁,奋力拼搏,团结奋斗、矢志前行,大力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决战决胜做大做强三年行动,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