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扬名街道工委督办代表建议“五个不放过”

发布时间:2023-02-07 10:4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街道一届议政代表会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主要领导参办、分管领导领办、党政办协调办、承办单位限时办”的办理机制推动了建议的办结办好。

  为解决少数承办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 “重主办、轻协办,重解释、轻解决”的问题。人大扬名街道工委提出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五个不放过”,即:对能够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不放过;对正在办理未明确办结时限的不放过;对因政策原因和客观条件不具备,不能解决,未向代表解释清楚的不放过;对代表不满意的不放过;对答复程序不到位、答复格式不规范的不放过。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注重全过程跟踪建议的办理情况,把建议办理情况的见面会开到选区一线,听取选民群众对建议办理的结果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判,还对建议办理结果实行“回头看”,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建议办理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检查督办到位、解决落实到位,提高了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落实率,较好地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