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硬核”支撑

发布时间:2023-02-08 16:3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视察惠山街道曹张大气国控点周边空气质量管控工作。

   代表一行实地查看了鸡子大饼、春熙小馆等餐饮饭店,详细了解了“绿岛”设备运行情况,随后至西水东H地块、京梁合三期等施工工地认真检查了湿法作业开展情况,并着重听取了街道建设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的专项汇报。

   对于在过去一年,惠山街道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代表们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从源头、过程、末端入手,精准发力、靶向治理,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要拧紧责任链、织密巡查网。围绕目标任务,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力度,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层层分解任务、工作落实到人,安排专人对点位周边餐饮饭店油烟排放、车辆尾气排放、建筑工地扬尘情况等进行日夜巡查,确保监管无盲区、无缝隙。

   二要把好准入关,严守生态线。设立餐饮饭店准入“负面清单”,从根源上减少油烟对居民生活品质的影响。督促重点区域内餐饮饭店全面升级油烟净化器及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对露天烧烤摊等店外经营“零容忍”,确保油烟排放全面达标。

   三要注重日常管,落实长效治。加强与区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联动协作关系,提升监管与执法能力。增加点位周边施工工地巡检频次,推进精细化深度保洁工作,持续为居民家中油烟机提供免费清洗服务,用辛苦指数换取空气质量指数。(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 潘丹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