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13:58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173 生成日期 2023-02-09 公开日期 2023-02-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审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月2日上午,梁溪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审议《梁溪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刚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协同监督、发现问题等方面持续提升能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工程建设、权力规范运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的审计工作尤为重要,一要持续深化党的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筑牢根基、履职尽责、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梁溪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效能。二要聚焦重点促发展。紧紧围绕“五个紧盯”,加大审计力度,突出重大项目、基层财政、国企改革、功能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坚定推动重大政策落地,有效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三要扎实有效促整改。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高度重视各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台账,进行对账销号管理,坚持举一反三、源头治理,确保整改到位、见底清零,打好制度“补丁”。四要有机贯通促监督。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实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筑牢“立体式”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梁溪区审计局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