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审计:“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9 14:08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委员会精神,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本,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素养,使审计“利剑”更具锋芒。

  一、打造学习氛围,培养“查”的本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挑选审计骨干力量担任主审,以业务科室为单位,定期开展经验交流会,“以点带面”启发全体审计干部拓展视野、打开思路、找准重点;积极鼓励审计干部,利用好八小时以外时间,参加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在注会、中高级审计师等考试中,频频取得佳绩,参考人员通过率100%。通过“以学代训”“以学促审”,不断提升审计人员发现问题、审查问题的敏锐度。

  二、打造成长舞台,增强“说”的自信。以“梁溪益友”党建活动为载体,在主题活动中,安排青年审计干部谈学习体会,培养善于发言、敢于发言的习惯;提前谋划、创造条件,邀请审计干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分享审计心得体会,传播审计声音,练就用简练语言表达清楚观点和立场的本领;推荐审计干部参与上级抽调的重点工作,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磨炼青年干部,实现从审计幕后到舞台中央的转变,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交流沟通、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

  三、打造交流平台,锤炼“写”的能力。以信息和报告为抓手,努力提升审计成果撰写水平。一方面,建立科学合理的信息宣传积分考核制度,明确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要求全局干部人人动笔,比学赶超,增强能写本领;另一方面,狠抓审计质量,严格落实审计报告“两上两下”制度。在现场审计结束后,按照“主审拟写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代拟稿——组员和组长提出一次修改意见——非项目组成员提出二次修改意见和建议——审计组综合评价后修改定稿”的模式,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文字表达、利用审计成果的能力,为打造梁溪审计铁军,奠定坚实基础。(梁溪区审计局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