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护航开学季 | 开展 “十号进行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13 10:05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随着学校开学,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周边零食店开始热闹起来,一些在假期受冷落的小零食,特别是保质期较短的冷藏类食品等,容易出现过期变质、破损等安全风险隐患,那么孩子们喜爱的小零食究竟能不能安全入口,家长们能不能放心?2月10日,梁溪区食安办联合街道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开展“十号进行食”活动,对校园周边的零食店、小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活动邀请部分媒体,跟随执法人员先后在无锡市扬名滨河小学、无锡师范附属小学(阳光校区)校园周边,随机抽查了多家零食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营业执照、健康证等证照情况,购进食品、食品原料等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经营场所卫生,销售、贮存食品用器具卫生情况以及有无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等。

       检查结果显示,被抽查单位均证照齐全,食品安全整体状况良好,未发现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但检查中发现,也有个别商家存在不规范之处,如:扬名滨河小学附近一家早餐店当日制售的熟食未加盖防护用具,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另一家商店销售的一款“五毛食品”价签并非该产品,货签不对位。

       针对学生经常购买的食品,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应当主动排查,常看常查,对于临期食品应及时、规范处置,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此次活动共检查学校周边的零食店、小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53家,覆盖学校20余所,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指出并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梁溪区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跟踪复查,增强“回头看”实效,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