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扬名人大:实施“五个到位”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上,代表票决出扬名街道2023年10类民生实事项目。街道办事处先后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推进会、协调会,提出“五个到位”。

  一是征求意见,需求对接到位。各类民生实事项目,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睦邻中心、小游园建设、党群服务站建设与居民日常生活关系密切,将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将民生实事办成群众“想要的”效果。

  二是提升品质,方案设计到位。积极对标更高能级、更有品质的现代化精彩城区,围绕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开展细致研究,通过优化设计方案,着力从源头上节约资金,从细节处提升品质,打造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

  三是倒排计划,流程规范到位。倒排各项目的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强化项目建设的资金、招投标和施工等方面监督落实,确保项目推进安全高效。

  四是攻坚克难,统筹协调到位。所涉相关社区、部门加强联动、通力合作,共同发现和找准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街道主要领导协调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社区创新方法合力纾解问题,着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卡点和堵点问题。

  五要包干巡查,长效管理到位。不断加强志愿引导、定点巡查,特别是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河道整治等民生工程,加强后期维护管护,探索长效机制,确保动态管理到位,不断巩固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成果。

  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将紧盯“代表票决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督,采取听取季度专题汇报、专题询问、现场视察调研等形式助力推进。利用每月的“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和召开群众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在年中例会上,安排听取街道办事处对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和扬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报告,实施进度监督、质量监督、跟进监督,确保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充分发挥人大和议政代表的监督作用,使民生实事项目由代表票决、由代表监督、对代表负责,真正实现“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