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3:33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派驻一组副组长纪斌到会指导。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谋求新跨越,谱写新篇章”。

  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内容,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按照不同层次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芳代表区民政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区纪委派驻一组副组长纪斌对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做好2023年民政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最后,陆芳同志作表态发言:

  一是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设“一建设五争先”领导班子,为民政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二是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

  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整改过程中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要坚决贯彻区委关于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好,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党的建设、民生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精品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争做“四有”干部,发扬“四敢”精神,奋力推动民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