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巷”聚春日 “惠”民送岗 | 2023年梁溪区“创响江苏”春风行动——黄巷街道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09:1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风行动送岗忙。为积极响应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号召,黄巷街道抓住节后“务工季”这个黄金招聘期,紧锣密鼓开始筹备2023年“人才‘巷’聚 ‘职’等您来”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2月14日下午一点,黄巷街道携手惠山街道举办的“‘巷’聚春日 ‘惠’民送岗”专场招聘会在惠山古镇西神广场拉开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靶向”发力 重点群体全覆盖

  为保证招聘会顺利开展,街道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力为就业服务“聚人气”。积极对接企业、走访企业排摸用工需求,同时向企业宣传讲解新的社保、医保等政策;通过微信群、企业QQ群、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前期宣传,集中群发短信给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联系院校向临近毕业的大学生进行宣传,将活动信息精准推送给重点就业群体。

  本次招聘会涵盖20余家企业,近500个用工岗位,行业覆盖制造、服务、电讯等,招聘岗位涉及操作工、技术生产员、工程师等,月薪从5000元至12000元不等,满足劳动者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牵线搭桥 送岗助企惠民心

  招聘会现场,招聘展位一字排开,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求职者认真查看招聘信息,积极咨询心仪岗位。街道为每个企业设置单独展位,在方便求职者深入了解企业情况的同时,也便于企业对求职者进行现场初试,双向交流。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为加大劳动保障及公共就业服务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多个咨询窗口,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医保等各类咨询服务,派发各类宣传手册约400余份。部分招聘单位还为求职者免费提供手机贴膜、血糖血压测量等贴心小服务。

 

精准对接 线上线下双同步

  招聘会后,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企业,持续跟踪回访招聘情况。据统计,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者共有150余人。截至2月15日,已有6家单位开始进入面试流程,且已有求职者被正式录用。本次招聘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没来到现场参加线下招聘会或在现场没找到合适岗位的求职者,可以通过持续到3月31日的线上云聘专场继续挑选心仪岗位。2月22日,街道还将开设就业指导微课堂,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宣传、职业生涯规划等指导。力求本次活动能惠及各类求职群体,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

  云聘专场简历投递渠道:无锡人才网(www.wxrcw.com)官方网站2023年“人才‘巷’聚  ‘职’等您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云聘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