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梁溪区2名乡土人才获评高级职称

发布时间:2023-02-20 09:23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2022年江苏省乡土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结果,梁溪区贾小琼和金霄云2名乡土人才被评为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

  贾小琼是梁溪区手作馆副馆长,跟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红育学习锡绣10余年,全面掌握了锡绣的技艺技法,创作设计的多件作品在省、市比赛中获得金、银奖,她和团队成员开发设计了大量锡绣类文创品和刺绣课程,使锡绣更好地走入市场、走进百姓生活,先后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2021年度“无锡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金霄云是梁隐茶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深耕茶业领域18年,全力致力于“茶叶精制技艺”的复兴、研发、转化以及新型应用,带领团队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个方面为无锡地区的茶产业赋能。在她的带领下,无锡茶业工作从术业技能、教考体系、培育人员、搭建平台四个层面不断推进,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获授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先后荣获2019年度“全国十佳研学导师”、2021年度“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乡土人才类职称评审由省人社厅、省职称办评审,面向民间从事技艺技能、技术应用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旨在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乡土人才的能力水平,调动他们的创新创业创造积极性,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在乡村建设中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从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梁溪区积极推动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政策赋能、加强举措创新、加快平台打造。2018年,出台《关于实施“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2.0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大优秀乡土人才扶持力度”。创新举办了“触摸‘技’忆,传承匠心”公益课堂活动,搭建乡土人才展示推广技艺的平台,引领带动更多乡土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迸发能量、施展才华、展现作为,真正让乡土人才“响”起来,“用”起来、“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