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创新实施“公益清算” 拓展经营异常企业退出路径

发布时间:2023-02-21 10:30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6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法院与梁溪区行政审批局、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梁溪区经营异常企业公益强制清算退出项目启动仪式并签约相关协议书,共同出台《关于推进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提升市场主体质量,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升企业破产清算效果,为梁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现场,无锡市梁溪区法院与梁溪区行政审批局、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签了《关于推进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的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由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经营异常企业备选库,并及时向法院提供备选企业名单;法院审查符合条件后,启动强制清算程序;法院依法裁定终结强制清算或破产程序的,清算组管理人可向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会上,三方交接了首批22家公司公益清算申请材料,并就机制完善等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开出“治病良方”,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