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慈善总会一行赴杨木桥社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1 09:38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梁溪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建国一行专程到黄巷街道杨木桥社区围绕“社区基金”、慈善工作站建设和企业社区结对扶贫帮困开展调研。黄巷街道社事局副局长姜非非,杨木桥社区书记、主任严红,区慈善总会副会长许强,秘书长谢华娜以及南城置业有限公司秦总经理等参加了调研。

  座谈交流中,严红汇报了杨木桥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助残帮困方面所做的工作。杨木桥社区现有残疾人35人、80岁以上老人101人、8名孤老和61名空巢老人。虽然杨木桥村级经济不是非常雄厚,但社区通过“心心点灯”助残服务项目、“闪亮夕阳红”关爱老人项目和各个节日,为社区孤残群体提供贴心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南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强了解了社区孤残空巢老人多的现状,表示可以和社区结对共建帮扶,每年捐献十万元给“社区基金”,用于社区的民生改善,为社区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建国对南城置业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爱心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同时对社区建立慈善工作站、用好“社区基金”提出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慈善工作站和“社区基金”的建立,培育志愿队伍,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慈善救助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慈善、参与慈善、受益慈善。

  李会长指出,公益之事在于心,更在于行。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集结精锐、挺身而出,还是长期为老弱病残困难弱势群体提供慈善服务,都需要热心慈善、奉献大爱的领先者和担当者,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加入到关爱困难群众、帮扶弱势群体的公益队伍中来,集各行各业之力为“社区基金”添砖加瓦,以大爱之举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