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履职为民展风采!梁溪区人大代表述职并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3-02-21 13: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促进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更好依法履职的有效途径。今年是梁溪区二届人大的第二年,根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人大黄巷街道工委计划安排7名区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述职率将达到27%,2月中旬,有2名区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测评满意率均为100%。

  2月20日下午,在刘潭服装人大代表联系点,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刘潭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钱玉萍的述职报告,获得了在场的32名选民代表的一致好评。“钱书记,员工宿舍内没有火灾报警装置,请您关注并解决这个安全隐患。”在提问环节,刘潭集团行政部员工钱玲珺向她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钱玉萍当即表示将联系资质单位实地勘察,争取在3月底前解决。还有员工提出公司9号楼周边夜晚灯光昏暗的问题,她表示将亲自察看,力争在本周内安装好路灯。钱玉萍的表态赢得了选民们的阵阵掌声。

  钱玉萍是连任两届的梁溪区人大代表,她不仅对公司员工提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还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今年元宵节,她联合杨木桥社区举办义卖活动,通过义卖服装为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募集慰问金,号召大家一起为困难群众献爱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行使好权利,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2月14日上午,在黄巷街道五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梁溪区人大代表、黄巷街道五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赵新宇在台上说得真切激昂,台下的30名选民代表听得投入感动,整个过程掌声不断。述职会后,1名市人大代表、3名区人大代表以及1名街道议政代表一起接待了居民群众,对他们提出的有关医保改革政策、疫情健康管理、社区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分别悉心解答,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