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提升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09:1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主要领导“加强服务、提升主体”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市场主体培育转化力度,2月20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科技、财政、统计、税务等10部门,组织召开全区提升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围绕2022年市场主体培育提升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举措进行深入交流,聚焦重点企业培育、小微企业扶持、个体工商户转化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拿出新政策、明确新举措,为有效提升市场主体工作贡献力量。

       马万华局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下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区委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将提升市场主体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专人负责、定期推进,不断压实工作责任。

       二要聚焦重点亮点,打造工作特色。根据梁溪发展实际,参照先进地区、兄弟单位有益经验做法,进一步践行“四敢”精神,在政策支持、服务优化上狠下功夫,奋力打造出具有梁溪特色的经济举措,做到把重点企业稳下来、将新兴企业培育好,助推梁溪高质量发展。

       三要紧盯进度节奏,形成工作实效。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各部门要紧盯工作进度、拿出有力举措,在产业政策、科技扶持、招引奖励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培育服务,并强化沟通联动,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及时给予“保姆式”服务,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文件,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