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2 11:03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234 生成日期 2023-02-22 公开日期 2023-02-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关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我区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编制完成碳达峰《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开展低碳园区建设行动,推动梁溪科技城编制园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打造低碳零碳园区。根据前期印发的《梁溪区光伏发电规模化开发应用实施方案》,梳理摸排全区光伏发电资源,目前,全区法人单位光伏发电项目共计35个,总装机容量约1.5万千瓦。

  下一步,积极对上沟通,加快完成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同时,深入企业和有资质的第三方,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对我区发展光伏产业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光伏发电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解指标,力争“十四五”完成3万千瓦装机容量指标任务,推进我区能源结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