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召开2023年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11:03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区文体旅游局在广益街道银仁社区召开2023年体育工作会议,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体育科和九个街道文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传达了无锡市体育局长会议、全市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体育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体育工作“四个重要”作用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融合为手段、以实干为根本,推动体育强市和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对我区2023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围绕惠民生,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要求摸清辖区内所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状况,对报修的器材及时维修到位,提高报修率;二是丰富开展区街两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积极开展“社区运动会”和各类全民健身特色活动。三是提高应急防范能力,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内各体育健身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日常经营安全。

会议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银仁社区共享健身房,作为无锡市首批且是梁溪区唯一一家拥有共享健身房的社区,今年2月已正式投入使用。社区共享健身房是市体育局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基层社区免费出场地、社会力量建设并提供管理服务、市体育局通过购买服务提供政策经费支持,旨在打通百姓健身“最后一公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乐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