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月22日上午,惠山街道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街道党政领导,机关部门、城管中队和各社区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杰作专题授课,街道纪工委书记胡俊东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手莫伸》,以梁溪区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强化警示效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杰以违纪违法具体案例为切入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徐杰强调

   要以防微杜渐的自觉提高思想“免疫力”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要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执着,推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朱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发展惠山街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以真管真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要深化政治建设,要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深化综合治理,使作风建设随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而同步深化,实现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管党治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和警示教育。街道纪工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纠治“四风”顽疾

   要找准“小切口”靶向发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狠劲推进作风建设。要扎紧“铁笼子”制度先行,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健全完善“小特精”制度,从源头铲除“四风”之念。要当好“领头雁”带头垂范,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清廉惠山”建设。

   街道纪工委书记胡俊东传达了二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决议精神,并结合2023年街道纪检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以作风提升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

   以担当实干为追求,推动街道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各部门、各社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为建设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贡献惠山力量。要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加强团队能力建设,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以接受监督为自觉,强化自我约束提升治理效能

   2023年街道纪工委将强化精准监督,根据区纪委和党工委部署要求,加强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者追责问责。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提升永远在路上。惠山街道将围绕效益、效能、效率建设,担当作为、攻坚突破,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惠山”,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