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邻里式老年助餐,乐享晚年“好滋味”

发布时间:2023-02-28 16:31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舒康食坊,是梁溪区民政局联合舒康养老创新打造的第一家邻里式老年人助餐中心。该食坊位于梁溪区红星路8号,采用中西结合的创新助餐模式,为周边长者及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助餐服务,让辖区老人享受到温馨、幸福的生活“好滋味”。

  舒康食坊是对“嵌入邻里式”养老模式的一种探索,解决了长期困扰老年人助餐中心如何让长者留下来、坐下来、乐起来等问题,让普惠型助餐与改善型休闲相结合,满足了各类长者对助餐的新要求。

  食坊的存在,让鲜花、各类花式饮品、糕点、影视、聚会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也逐渐成为了老年人的时尚新潮,给老年人带来了别有风味的服务体验和助餐感受。

  舒康食坊自开办以来,预定量爆满,每日助餐稳定在100人次以上。 

  下一步,梁溪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长者食堂+改善提升+邻里聚会”的多层次助餐服务模式,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丰富助餐类型,打造老年人助餐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