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清名桥社区:全民阅读春风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时间:2023-02-28 14: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时值第60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从娃娃抓起”,2023年2月27日,清名桥社区联合无锡市清名桥中学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带领小读者共同了解雷锋事迹、理解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力量,致敬身边的雷锋,在孩子当中“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什么是雷锋精神?清名桥中学的许琦老师带领孩子们在一篇篇《雷锋日记》里找到答案。“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在观点多元、价值多样的今天,这样的“心眼”更是人们需要坚守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体现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大爱胸怀;“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蕴含先人后己、舍己为人的忘我精神;“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三个字早已融入中国人的日常表达和精神气质里。这些是雷锋同志的优秀品质,滋养无数人的心灵,其精神涵义在新时代更在不断丰富和发展。

  “我立志成为追‘锋’少年!”“听了许老师的讲述,我想做雷锋叔叔那样的人”,这是今天孩子们的心声,也是一代一代人的传承。

  下一步,清名桥社区将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满足居民个性化阅读需求,不断提升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读书成为全社会最美的风尚,让全民阅读成为新时代最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