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再升级,开启便民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3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通过自助办税机,几分钟就打印出来了打印出了发票,以后这些日常的办税事项在家门口就能办,再也不用跑办税厅,太方便啦!”日前,梁溪区扬名街道办居民黄先生在体验自助办税机后赞不绝口。

  

 

  

2023年1月起,税务发票自助服务设备先后入驻扬名、黄巷、广益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办税服务在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两级通办,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选择。大厅专门安排导服人员“手把手”指导前来办事的群众自助开票,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升了服务温度。

  

去年以来,梁溪区聚焦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提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港澳台除外)和18项医保业务下沉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织密基层便民服务网,实现群众“一扇门”办“多家事”。“成全e站”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布点覆盖10%以上的社区,逐步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完善“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工作机制,实现区、街道、社区三级服务大厅全覆盖,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步,梁溪区政务服务系统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实现更多的事项“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零材料办”,大力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聚力做大做强、共创精彩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