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社局就业服务“星光驿站”点亮就业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03 13:59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8日,2023年春风行动中央车站专场招聘会暨梁溪区“星光驿站”揭牌仪式活动在无锡中央车站举行。本次活动以“春风送温暖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创新平台+现场招聘+政策咨询+维权保障”的形式,为企业发展、求职者就业送去“春风”。

  此次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来自梁溪区数字经济、精密制造、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的20家重点企业提供超1000个就业岗位现场纳才,并通过“乐业梁溪”直播间同步放送。据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1670人次,直播共吸引2.1万余人次观看,收到招聘简历29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余人。

  聚焦劳动者求职和企业发展需求,梁溪区通过搭建高效对接平台,全力拓展就业服务维度。构建火车站直聘服务新模式,举行 “车站—厂门”火车站招聘直通车启动仪式,对来到无锡的劳动者,下了火车第一时间提供招聘推介、面试、上岗服务,搭建“车站—厂门”就业上岗快速通道。中央车站“红色会客厅”打造全市首个就业服务“星光驿站”,利用车站的地理位置和“门户”作用,靠前服务,为老百姓提供8小时外的灵活多样的就业服务。活动中,梁溪区还发布了“乐业驿站”建设方案,提出工作站点的标准化建设,推行“互联网+就业”服务,实现标识、设备、场地、人员、功能“五统一”。

  为强化服务支撑,梁溪区组建了一支“乐业志愿者”服务队伍,并整合市人才集团、无锡客运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国企、爱心企业、人力资源机构等部门资源,成立梁溪区乐业联盟,发挥“星光驿站”的辐射效用。通过定期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利用晚上闲暇时间开展公益活动,延续“星光驿站”时间和空间亲民特征,集聚资源提供常态化就业服务,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产业提升和经济提速。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依托“乐业驿站”,大力组织现场招聘、政策咨询、求职指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集聚重点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组织、专业工作机构等社会各界资源,多方携手不断提升就业服务供给水平,努力提高企业和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