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代表牵头组建“沐邻达人社” 为居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人大代表、黄巷街道广石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陈玉君,牵头组建“沐邻达人社”,在3月2日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以心筑沐邻 以诚治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

  此前,陈玉君在广石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时,充分听取居民群众关于邻里纠纷调解、爱心便民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诉求之后,沟通联系了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黄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北高级中学、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梁溪区人民法院等38家单位,以及社区文艺爱好者、居民骨干等,组建了由100余人组成的“沐邻达人社”,下设7个分社,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文艺表演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文化达人分社表演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开展了书画展;爱心便民分社开展了理发、缝纫、磨剪刀等便民服务;法律咨询分社开展了律师进社区活动;生态环境服务分社开展了垃圾分类物品兑换活动;邻里回音分社开展了邻里意见收集活动;凤栖梧桐服务分社开展了古风发钗、手工香皂义卖活动;退役军人服务分社开展了辖区退役军人老物件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们乐享了便民服务,也吸引有特长的居民加入到“沐邻达人社”中来,家住广石家园一期的居民袁伟良在现场加入了邻里回音分社,他说:“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可以有机会在地区上服务居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