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强作风 提效能 争当发展领头雁”—— 梁溪区卫健委召开社区卫生工作思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8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树立导向、提振信心,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3月3日上午,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强作风 提效能 争当发展领头雁”社区卫生工作思路交流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区社区卫生资源协调服务中心主任邱桂华主持,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作现场点评。

  会上,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通过分析现状、查摆问题、对标找差,提出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吹响了社区卫生改革发展的冲锋号。

  会议要求,一是要踔厉奋发敢为先,带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开好局。各中心领导班子要保持头雁效应,要有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抢抓发展机遇,紧抓近期重点工作,放眼中远期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带动中心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团结奋进走在前,争创中心发展新业绩。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自主发展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实现病有良医、就地医疗的目标。三是要实干笃行见真章,交出“健康梁溪”新答卷。要做好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融合发展;要育名医、建名科、办名院;要完善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一中心一特色”建设,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形成品牌优势。以勇争一流的闯劲、勇往直前的干劲,奋力拼搏、只争朝夕,推动梁溪区基层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健康梁溪”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委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正副职领导、委机关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