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荣获多项市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06 13:0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从《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先进的通报》(锡人办发〔2023〕3号)获悉,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荣获“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奖和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优胜奖,工委在无锡刘潭服装有限公司设立的人大代表联系点被评为“四星级”。2022年,工委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视察调研促发展。全年共组织开展代表活动7次,视察相关工作点11个,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汇报16个,形成调研报告2个,推动辖区环境保护、街道村级“三资”高效运行、辖区重点道桥建设、街道养老服务工作以及辖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督办建议解难题。在梁溪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黄巷街道代表团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梁溪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等11件建议,以及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梨庄老村地块建设的建议》全部办结,满意率100%。

  基层民主谱新篇。积极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成功召开黄巷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会议期间街道议政代表提出的9件建议全部办结,满意率100%。在53名街道议政代表中,有15名为辖区居民,居民代表占28.3%。

  办好实事惠民生。提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12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1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系点,组织3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近400人次,收集问题总数58件,建立黄巷街道老年人助餐中心等53件得以解决,问题解决率为91.4%。

  风采展示显担当。新冠疫情肆虐期间,企业界人大代表钱玉萍、张建华、范晓君、钱松旦等,带领公司员工为街道、社区捐助物资价值近50万元,还组织突击队加入到辖区抗疫战斗中。全体人大代表都能积极战斗在抗疫一线,在群众中展现良好形象。

  宣传工作上台阶。大力宣传基层人大工作成效和代表履职风采,全年在全国和省、市、区各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330余篇次,其中省级(含)以上新闻媒体录用稿件数占48.8%,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人心。